夜静天穹

摆烂不论实力,懒狗不问出身

【明日方舟|鲸博&鲨博&闪博】被干员RUA会怎么样?

Warning:极度OOC,脑洞向,私设三个博士。




  斯卡蒂悄悄靠近Dr.Thiago——不,她又不是擅长潜行的人。在她接近的前一刻Dr.Thiago就转过头疑惑地看她:“斯卡蒂?”

  “不,没什么。”斯卡蒂摆手,看着Dr.Thiago再次转头,看着她活动着颈椎再像一只猫似的打个哈欠。好机会!斯卡蒂一不做二不休一个箭步上前从后环住Dr.Thiago的脖子,她的脖子比看上去脆弱多了,斯卡蒂抱着她的脖子轻轻摇晃,年轻女性与年轻女性细腻的皮肤互相摩挲,足以引起阵阵让人惬意的酥痒。Dr.Thiago抬起右手轻车熟路地绕后,不出意外摸到了斯卡蒂柔软的头发:“怎么啦?斯卡蒂。”她连语气都软得像是猫咪的咕噜声。

  斯卡蒂低头蹭了蹭Dr.Thiago的头发,博士有鸦羽一样的头发,在早晨起床时被它的主人梳理得一丝不苟;但好像略有些毛糙。斯卡蒂这样想,她肯定没有很多时间去在意自己的头发啦。阿戈尔的虎鲸干员把手肘支在博士的肩膀上,眯着眼睛揉乱她黑色的长发。

  “别乱动啊,斯卡蒂。”Dr.Thiago没反抗,在斯卡蒂的动作下她的身体都在轻轻摇晃。可话这么说,她本人的手也没闲着,报复似的把斯卡蒂引以为傲的白色柔软长发揉成一团。斯卡蒂偏了偏头,而这正中博士下怀。她偏过头,斯卡蒂的脸颊上传来柔软的触感。

  斯卡蒂的手指跳动了一下,像是被电了一记。但这电量可真不小呐?都让虎鲸心脏停跳一拍。她的耳根有点儿发红,Dr.Thiago对她缓慢地眨眼:“不吃亏的,对吧?”

  “不,博士,”斯卡蒂低头把脸埋进Dr.Thiago的头发里,“总让别人吃亏可是会让人讨厌的。”

  “嗨,斯卡蒂,可你现在是不是在吸……我?”Dr.Thiago略微转头只看见斯卡蒂的颈肩,但斯卡蒂加大了环住她脖颈的力道看,让她的脑袋没法转动。斯卡蒂在她的发丝里深深呼吸,闻到今天卡西米尔风格早餐的麦香味,但没有寻常的香水气味。可能是博士认为麦香味已经足够好闻了吧。

  “听说海里的虎鲸也是这样,特别喜欢吸两脚兽……”Dr.Thiago忍不住笑了,连声音里都含着笑意,可能是因为那句“两脚兽”,也有可能是因为斯卡蒂现在的行为完美诠释了虎鲸吸人的模样。

  “不对。”斯卡蒂把脑袋搁在Dr.Thiago的肩膀上,“看来你也有不懂的时候啊,博士。”

  “哎呀?”Dr.Thiago愣了一下,“不是吧,小时候读书偷懒现在掉链子了?”

  “得是喜欢的人才会被吸。”斯卡蒂笑了一声,“……至少得是讨虎鲸喜欢的人。”

  “那不是‘虎鲸的习性’,”Dr.Thiago轻声说,“那就是‘斯卡蒂的习性’。但我确实在学习怎么读懂斯卡蒂,”她欣欣然地大笑,“如果有什么地方没做好,你可得好好纠正我。”

  “啧,”斯卡蒂忽然不满地“啧”了一声,“……我记得以前鲨鱼跟我说过,如果人突然从后背被抱住的时候会下意识惊讶,然后会害羞。……这样看起来好像不对。”

  “实践出真理嘛。”Dr.Thiago哈哈笑了出来,“你说的是幽灵鲨吧?嗯,如果是Rell的话的确很适用。我嘛……得趁我不注意,不能让我有心理防备。”

  “是吗?但我不是狮蝎,也不是伊桑。”斯卡蒂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小麦的气味更加浓郁了,“每次你都会发现。”

  “啊,那你要不要再来一次?我假装什么都不知道。”Dr.Thiago看了一眼Pda,她扭过头对斯卡蒂含着笑。

  “你这人,唉。”斯卡蒂摇头,“胡闹到此为止,开始工作吧。”

  Dr.Thiago把Pda上的信息给斯卡蒂看:“真不巧,现在不胡闹的工作都被我干完啦。我要去龙门一趟,你要不要跟着一起去?”

  “魏彦吾邀请你么?但今天的助理也不是我。”

  “哎,你这人。”Dr.Thiago苦恼地蹙眉,“怎么非得让人把话说白呢?我明明是在邀请你去龙门约个会,顺便去和魏彦吾喝杯茶呀。”她的目光在斯卡蒂泛红的脸颊上掠过,狡黠地指指一边的小纸袋没给斯卡蒂接话的机会,“嗨,要不要打开那个袋子看一眼?龙门麦芽糖,由企鹅物流派送的外卖。我先尝了一块,味道不错。小心别黏牙。”




  Dr.Rell打开门,与赫拉格将军的战术讨论很有启发性。虽然赫拉格将军总自称一介武夫,可其角度、深度和经验都绝对配得上最高的赞美。话虽如此,但Dr.Rell重新体会了一番年轻时求学的日子,赫拉格将军是一位慈爱的长者,却不是一位温和的老师。

  他吁了口气,背后突然传来一股堪称恐怖的力道。是女性,感觉太明显了;但这么大的力气在干员里也罕有,算算这边似乎也只有塞雷娅可能会有那么大的力气。但塞雷娅可不会做那种事……Dr.Rell想不下去了,他觉得自己的肩膀骨骼在发出嘎吱作响的抗议。

  “幽灵鲨!”他吃痛喊出声,幽灵鲨在背后把脸埋进他的头发。Dr.Rell完美体会到前深海猎人优秀的体术,但这是后话;重点是幽灵鲨以他的双肩为支点强行趴在他后背上不知道在做什么——Dr.Rell觉得自己快死了,程度仅限于当初坐在同时存在Thiago和Vail的车上。

  幽灵鲨在他背后发出低低的笑声,蹭了蹭他的头发:“呵……呵呵,啊……原来是……博士啊?呵呵……”

  “今天有好好吃药吗?”Dr.Rell觉得自己百分之百脸红了,但比脸红更严重的是他可能明天就要申请伤病假。他很想抬手,但遗憾的是他不是Thiago那种怪物可以肩抗星熊手提斯卡蒂外加夹一个拉普兰德健步如飞。

  “有啊……当然,吃过……很多。”幽灵鲨松开他的脖子,放过他的肩膀,从Dr.Rell身上滑下来,“啊,刚才在想……想什么?”她歪歪头,静谧的眼睛里翻滚起红色的、混沌的思绪,但这些思绪很快又像陷进沼泽似的不再动弹,像是掉进蛛网挣扎失败的虫豸。“……本来在想这件事,但好像先做了……?”

  “啊?想什么?”Dr.Rell摸摸她的头。幽灵鲨偏了偏头躲开他的手,她随即露出困惑的神情,而困惑的神情也眨眼即逝。她仍是那安静而顺从的样子。Dr.Rell想起斯卡蒂跟他说过,幽灵鲨以前性格还挺强势;外加他也算对狮子座的女孩儿有点了解。看来不管是Thiago还是幽灵鲨,狮子座女孩都一样讨厌被摸脑袋。

  “好吧,不摸脑袋。”Dr.Rell活动了一下肩膀,确定自己没骨折,“很晚了吧,今天没有去好好休息吗?”

  “做了一个……梦……”幽灵鲨喃喃自语,“做梦……累了。来找……找什么?”

  “找我?”Dr.Rell问。

  “啊……不记得了。”幽灵鲨笑了笑,对上Dr.Rell怀疑的目光。

  “你刚才……在干什么?”Dr.Rell又问。女孩的身体是很软,但幽灵鲨的身体可不止软那么简单,刚才他甚至以为幽灵鲨要用裸绞体术把他掐死。他甚至想起年少时学习的软骨鱼纲,鲨鱼作为软骨鱼的一种,虽然没有高度骨化的骨骼和鳞片,但作为弥补,它们的力量却相当恐怖……

  幽灵鲨看着面前突然开始走神的Dr.Rell,她的第一反应应该是伸手拍他的脸,可惜她的思想只要冒出一点就会被淹没。她皱眉陷入宛若莫比乌斯环般的自我矛盾,专心寻找刚才她一闪而过的想法。

  赫拉格出门,正看见两个年轻人面对面互相发呆。他叹了口气,缓步从走廊那头离去。还是不要打扰他们比较好。

  Dr.Rell回神,看见幽灵鲨出神地盯着他……背后的墙壁。他挪了挪后背,嗯,背后的墙壁被今天负责清扫的干员用吸尘器打理得一干二净。他回忆了一下,先前这里的墙壁是暗沉的铅灰色墙纸,好让它耐脏一些。不过现在却换成了色泽明亮的天蓝色壁纸,不得不说,这种疲惫的时候看见一点雀跃的颜色,连心情都会轻快起来。听说这是伊芙利特选泽的墙纸……这就是为什么他那么喜欢孩子。孩子总是那么有活力。

  “幽灵鲨?”Dr.Rell伸手在幽灵鲨眼前晃晃,幽灵鲨抬眼:“我想起来了……”

  “……?”

  幽灵鲨毫不犹豫地伸手揉Dr.Rell的头发,把他的头发揉得一团糟。

  “……手感不好。”幽灵鲨评价道。

  “你想起来什么了?”Dr.Rell没管幽灵鲨不仅把他的头发揉得乱糟糟还不忘扎心地评价一句,他期待地看向幽灵鲨。最近幽灵鲨的治疗还算顺利,尤其是炎客来到罗德岛后他算是明白幽灵鲨到底有多好搞定了;他希望治疗真的有成效。

  “我想起……我先前想来干什么。”幽灵鲨笑了,笑得人畜无害。Dr.Rell挑起一边眉毛,幽灵鲨踮脚把双手按在他的脑袋上。

  “没有……菲林……好。嗯……不对,比阿达克里斯还要粗糙……”幽灵鲨揉了两下,又说。

  “你不让我摸头也就算了,你还摸我的头。”Dr.Rell叹气,“你还说我的头发不好摸。”

  “有吗?”幽灵鲨仍然笑得那叫一个真心诚意,“我忘了。”

  “我疯了才跟你讲道理诶。”Dr.Rell选择停止这个话题,“是什么让你想起要来摸我的头?”

  “呵呵,成功了不是吗……?”幽灵鲨咯咯地笑出声,“你不是脸红了么?”

  “啧,因为这个?”Dr.Rell搓搓自己的手臂,他心里忽然有点……没底。他见过还仍有理智的幽灵鲨,尽管只有一回;那时她语气诚恳,谈吐得体。所以他一直觉得幽灵鲨是个淑女,但现在看起来好像并非如此。

  ——她以前到底是什么样的?!

  Dr.Rell摊手:“好吧,输给你了。”他侧了侧身子,比了一个“你先请”的手势,“现在你可以心满意足去休息了吧?……等等,”Dr.Rell靠近幽灵鲨,“啊,差点都忘记了,既然你已经来了的话,这东西今晚就能用上了。”他把一盒熏香递给幽灵鲨,“莱娜小姐特制熏香,不要忘记用上,还有……嗯,做个好梦。”他低头蜻蜓点水般小心地抱了抱幽灵鲨,“晚安。”




  “啊,早上好,闪灵。”Dr.Vail抬手向闪灵问好。

  “今天精神十足啊,博士。”闪灵把一杯热可可放在桌上,“天气已经转冷,要记得少喝冷水。”

  “哎,居然有给我准备热可可吗?”Dr.Vail端起热可可尝了一口,“唔……很甜。”

  “错了,我没有加糖。”闪灵笑了笑,“很抱歉,今天也要节制你的糖分和油盐摄入。”

  “我知道没有加糖,”Dr.Vail歪头对闪灵计谋得逞地笑,“我在食堂看见你了,而且我还看见你阻止厨师长给这杯热可可加棉花糖!……没错,虽然你买了三杯,一杯给了夜莺,一杯给了临光,但我还是认得出你给我的是无糖的一杯!”她又抿了一口热可可,“真是太过分了,这是一杯没有灵魂的热可可。”

  “你做事不一向只追求物质和效率吗?”闪灵轻笑,“现在倒讲灵魂?”

  “呜……!是不是我做得太过分了?还是你被顶包了?”Dr.Vail凑近坐下开始整理文件的闪灵,“现在说话简直句句扎心……!”

  “不过你既然知道根本没有加糖,”闪灵低头笑着,“为什么还说很甜?”

  “你送的热可可嘛。”Dr.Vail打了个哈欠,把热可可放在杯垫上,“来,开工!”

  闪灵不说话,她深呼吸了一次,Dr.Vail兴致盎然地低头哗啦啦翻阅文件。她认真起来效率斐然,现在唯一需要在意的是她能保持这种状态多久。不知道为什么,她今天心情好得出奇——好歹看起来是这样。闪灵摇摇头,还真说不过她……得把兜帽摘下来,否则脸太热了。




  “今天心情怎么那么好?”第三叠文件“啪嗒”落在闪灵面前,闪灵把它分开整理进送给不同部门的档案夹。

  “很好吗?嗯,确实。”Dr.Vail对闪灵勾起一个笑,“当然啊,我心情超——级——好,因为我终于拿到出岛许可了!”

  “委派给你的新任务吗?”闪灵问。

  “不!单纯是出门玩而已。”Dr.Vail揉着自己的头发伸了个懒腰,“像Thiago和斯卡蒂没事出个门约个会啊,Rell也能没事出去转两圈,我却迟迟拿不到出岛许可……太不公平了!”

  “只是因为太危险了吧。”闪灵叹气。

  “我觉得我能保护好自己。”Dr.Vail抬眼看着闪灵,“再说,不是还有你吗?”

  “不……我是指,对别人来说太危险了。”闪灵揉了揉眉心,“但我依然很惊讶你竟然真的拿到了出岛许可……正式的。”

  “唔……是啊,不过有附加条件。”Dr.Vail看起来有点懊恼,“凯尔希说得让Thiago或者Rell其中一个随行。这简直是噩梦!”

  “大概是想让你放弃出岛。”闪灵低笑一声,Dr.Vail抬头看她,闪灵脸上的笑容好像只是幻觉般一闪而过。但她的眼睛里还是有笑意。

  “但经过我的据理力争,凯尔希终于让步了!”Dr.Vail笑得很得意,“虽然也需要有人随行吧……但总好过被他们两个看着!凯尔希说你随行的话会比较放心。”

  “……我觉得凯尔希医生也不会真的让其他博士随行,”闪灵又笑了,她好像有点忍不住笑意,“不然一定会有很多干员跟着。”她起身往后走,Dr.Vail又打了个呵欠。说实话,得到出岛许可之后一切变得索然无味,她乐在其中的根本不是出岛本身,而是一次又一次费尽心思申请出岛许可的过程。对她来说出岛不出岛根本没关系,她不觉得长时间待在一个地方是什么不好的事,就算出了岛……她也不知道该去哪里,大概休假也只会想睡一觉吧。

  她开始思考要不要把那张已经变成废纸的出岛许可扔进垃圾桶,或者找个其他方式处理掉——比如掉水里,比如不小心被烧了。总之得找个方法把它处理掉,又不能让凯尔希发现。或者真的要找Thiago,让她带自己出去转一圈?但她看起来很忙的样子,而且她可不傻,跟着Thiago当个电灯泡么?

  不如烧了吧,或者拿来折个纸……她的脑袋突然被摸了。字面意义的摸,不仅摸,还很过分地揉;不仅揉,还力气不小。

  “……闪灵?”Dr.Vail回神抬头,正看见闪灵低头看着自己,双手搭在自己脑袋上,“闪灵,我头发都乱了。”

  “啊,刚才从背面看过去发现……”闪灵又揉了两下,“你的头发好像很软。”

  “然后呢?”Dr.Vail转动了一下自己的脑袋。

  “摸起来真的很软。”闪灵笑。

  “哎。”Dr.Vail重新低头清点合成玉,闪灵突然低头亲吻了一下她的脑袋。

  “闪灵,”Dr.Vail还在不动不摇地清点合成玉,她的语气平缓下来,“你的动作像是在吸猫。是这么说的吧?吸猫。但我不是猫。”

  “确实在模仿吸猫。”闪灵重新直起身。

  “老实说,我不知道拿这个出岛许可干什么。”Dr.Vail说。她把合成玉放进箱子里阖上盖扔进最底层的抽屉。Rell以为这些合成玉是为莫斯提马准备的,但不是。比起自己,莫斯提马应该更熟悉Thiago。

  她还真是个躺在棺材里都不安分的人啊。Dr.Vail继续出神,闪灵重新坐回座位,刚才她的确只是起身去拿一支新的笔……姑且算作如此吧。

  “不打算出岛了吗?”闪灵问。

  “我认为呆在船上和离开船没有太大区别。”Dr.Vail把出岛许可放在闪灵面前,“但……这次你帮我决定吧?你来决定去哪里。”

评论 ( 28 )
热度 ( 377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静天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