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天穹

摆烂不论实力,懒狗不问出身

【明日方舟|临博】与Dr.Vail的公主抱(真)

Warning:极度OOC,私设的博士和临光,微意识流。这一篇才是真·公主抱,之前那篇是恶搞。Dr.Vail是个疯子不是个压榨机,所以本质上她还是在尝试给干员加狂化EX而不是压榨干员。

前文




【临光-Dr.Vail】(真)

  临光怀着怒意将Dr.Vail横抱起来,但比起横抱,这更像是强行锁住这个凶暴指挥官的关节,态度强硬地将她带回去。然而念于旧情,临光终究没有使用关节技。她也曾面对过如此凶恶残忍的敌人,彼时她像是暴怒的斯莱普尼斯扑过去厮杀,用光的源石技艺给予惩罚。她本该更愤怒一些,但Dr.Vail没有反抗,她顺从得像是一只绵羊;尽管刚才她却像是用身躯绞住猎物露出獠牙的阿波菲斯。于是临光仿佛也想起那样的旧情,她吞咽下小半的怒火,带Dr.Vail离开满是焦黑尸首的战场。

  这是Dr.Vail的杰作。每一次她的出战都会让人坚定尽量避免让她出现的决心,她表现得比整合运动差不到哪里去,譬如在战后清理战场,用白磷弹杀死半死或装死的敌人,有一些敌人因为装甲而得以保命却留下残疾。然而Dr.Vail会是轻易放过敌人的人吗?不,她是可以为一时之间念想而奔走的人,也是绝对的情绪主义者。她想要做什么,那就做什么——太棒了。

  凝固燃油,临光对其本来不甚了解,只知道它与源石技艺应该没什么关系;但她没想到居然会有这样的效果。不,她应该是没想到博士竟然真的会用这种方式“净空”整个战场。但绝不只是因为理智所致的剿灭敌人,骑士所知道的剿灭敌人的方法也不在少数,但Dr.Vail从未接受和使用。她不过是聆听而已!但却只是像聆听一个可笑的故事,带着泛泛而就的笑容!

  也许用这种方法只是为了造成足够大的威慑力,就像历史上的穿刺公刺穿敌人留下恶名。但玛嘉烈·临光忍不住会想到更多,Dr.Vail被火光映亮的眼睛和笑容,尸体、毛发,更多东西被烧起来,还有惨叫和哀嚎。中心的被焚烧者几乎在瞬间失去了声音,但外围的人只留下一阵阵窒息般的干吼。

  ——固体燃油弹,除了瞬间造成极高温度的灼烧,还会急速消耗周围空气释放大量一氧化碳造成生物窒息。临光可见到极困难地从火场中爬出来的人,但他们根本爬不到生命所及之处。他们在那里窒息,求救,被火焰追上,最后消失。

  固体燃油会烧很久,空气里满是令人作呕的气味。Dr.Vail从始至终没有离开的意思,她的蓝眼睛也被火光映得发亮。临光不自觉地想:她是否在因此感到喜悦?

  临光一直知道她此生最大的敌人,最邪恶的黑暗就在身边。但这邪恶有天使般让人惬意的柔光,原来拉特兰人所说的“上帝的敌人”果真这样危险。刚硬的骑士永不屈膝于暴力,但如果是足以腐蚀骑士心的坚壁的脉脉温情呢?

  她深深地呼吸。她下定决心要向博士摊牌;她所追求的光明绝不是这样的。她宁可不再见到Dr.Vail,这一切不该是这样的。罗德岛也不该是这样,其他两个博士都做得很好,她不认同这个邪恶之人!但Dr.Vail没有反抗,即便骑士的怒火已经逼近,但她只是注视火光。那火光即使将要熄灭也这样凶烈。临光在发抖,但肯定不是因为Dr.Vail太重。相反,临光恨不得把她锁住;她的重量过轻而不平衡,全数聚集在维生设备上,随时都会像是一片叶子飘然离开。

  我必须得到一个解释。临光心想。一个合理的解释,一个承诺;一个不会被违背的承诺。她改变主意了,尽管Dr.Vail犯下了如此罪行,是临光不可接受的。但她认为博士仍可改正!

  “——Thrilling to think,poor child of sin!(惊悚地思索啊,可怜的罪孽之子!”

  “——It was the dead who groaned within.(那是墓穴中的死者在叹息呻吟。)”

  在临光的耳边有缥缈在最末火焰将熄的噼啪声里的吟唱,这吟唱如此庄重,以至让人错觉这悲哀忧郁的歌词是萨科塔人虔诚高唱的圣歌。Dr.Vail注视火光这样吟唱,像是一位正在为死者祈祷的诗人。但她没有为任何人祈祷,她不过是在陈述一件事。

  双手沾满鲜血的人正在思索;战场上回荡的是墓穴中死者的叹息。

  是为战场还是为鲜血呢?不,不,都不是!Dr.Vail开始笑,她侧目看着临光,双眼异于常人的兴致高昂,蓝色的眼睛注视临光金色的眼睛,她抵着临光的额头,捧着她的脸,反客为主地像是掐住了临光的要害。她哈哈大笑着亲吻临光的额心,像是恶魔代替天使为新生儿洗礼和祝祷。

  “不,不!”临光听见Dr.Vail发出包含笑意的笑,她咏唱般说,“只是为了死亡而已!不过是烟花般的一瞬间。”她赞叹意味不明的话,战场的风转圜盘旋,像是一只秃鹫在仍有焦尸留下的黑烟上盘旋。Dr.Vail靠近临光,她身上有古怪而迷人的气味。有渡过血河踏碎尸骸的铁锈血腥味,有踩着焦尸跋涉的气味。这气味里搅了烧焦的发丝,烧焦的衣物,烧焦的血肉,烧焦的骨骼,烧焦的灵魂!像是把一切曾存在的,美好与不美好的,应存在的与不存在的皆消弭后的味道!

  临光感到天旋地转,这样的气味怎么会迷人呢?但它正是迷人的,终于混在一起之后像是见到人的世界上不应存在的东西。人们惊惧它,但也为它移不开眼。魔鬼身上有神祇的秉性,又也许神祇和魔鬼本来就是一样的东西;现在Dr.Vail变得居高临下,她亲吻临光的额心时看着临光,蒙蒙硝烟中只有她的眼睛明媚而发亮。临光睁大双眼仰视她的眼睛,试图从非人样的眼睛里找出些什么。但正直刚强的骑士注定失败,因为那双眼里原本就什么都没有啊!骑士的眼睛被熏得流下眼泪,却仿佛是在哭泣。

  神不爱世人,魔鬼也不爱世人!他们只是像茫茫的星辰一样注视世人,仅仅注视而已!而临光所见的正是为人所驱使的星辰,于是星辰应召他人的要求完成这一切。但这星辰可曾爱过世人?

  不,那仅仅是星辰罢了。临光注视星辰,最终毋须交谈就得到了答案。但那双星辰眨了一眨,像是多变的幻象。她缓缓地笑,但笑容也被扭曲。临光感到眩晕,Dr.Vail捧着她的脸,抵着她的额头——

  “主角不是星辰,也不是英雄,也不是战士,”她不再注视临光,临光抱不住她了,但她像是圣泉旁的天使抱住临光的脑袋,把她拥入怀中,“是活着的东西。是活着的一切,无论是蛆虫、老鼠还是苟延残喘的人。只有活下来才是主角。所以,要记得活着?临光。”

  临光阖上双眼。




灵感来源:神不爱世人,神爱世界上的一切。但神只是从这个世界外走过。人并不比任何东西高贵,而死亡就是万物平等的结束。

写作用歌曲(黑色音乐):《The Sleeper》、《The Conqueror Worm II》。

Dr.Vail吟诵的两句诗也出自爱伦·坡的《The Sleeper》,歌曲《The Sleeper》是Sopor Æternus & the Ensemble of Shadows为该诗作曲演唱的作品,属于黑色音乐。

评论 ( 13 )
热度 ( 1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静天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