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天穹

摆烂不论实力,懒狗不问出身

【明日方舟|临博、陈博、诗博】诚实与大胆

Warning:极度OOC,私设Dr.Vail(♀)。本篇包含临博、陈博和诗博,总的来说就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趁博士精神不好打瞌睡的时候偷偷告白。




“你输了!临光!”白金笑出了声,“要愿赌服输喔?”

临光懊恼地垂下耳朵。作为骑士她从不参与这种带有赌博性质的游戏,可白金信誓旦旦地说:“这绝不是赌博。”旁边暗索又开始撺掇,耀骑士临光在一时动摇之下被拽进了游戏。她环视一圈,才意识到:“博士没有加入么?”

“嘘,这就是关于博士的。”诗怀雅笑了半声,陈翻了翻白眼:“就是关于Dr.Vail的真心话大冒险!噢,看来你也是个被坑蒙拐骗进来的。”

“堂堂陈Sir也会被骗到么?”诗怀雅的指缝里藏着纸片儿,里面放着足以让临光小姐羞涩到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的问题;这样的问题诗怀雅、暗索和白金大概准备了一本小册子吧。

临光觉得自己上了贼船;不,她根本不该……白金让她回神:“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临光缩了缩脖子:“有……区别么?”

“真心话一定要说真话,”白金笑出了声,“至于大冒险可能就需要做一些与博士的互动哦?一定要做哦?”

临光心一横想骑士无所畏惧,点头:“……真心话。”

“好,第一个问题。”白金和暗索对视一眼,陨星抱着弩炮凑过来瞅了一眼纸片儿笑出了声。临光紧张地像是在绞刑架上等着受刑。白金清了清嗓子:“你喜欢博士么?”

临光把“骑士无所畏惧”这句话收回去。她往后挪了挪,能天使和艾雅法拉凑过来一左一右夹住了临光。白金的笑容更加灿烂:“嗯?”

临光紧张地坐在能天使和艾雅法拉中间,她战战兢兢地问:“我能不回答这个问题么?”

“卡西米尔耀骑士要食言么?”白金问。

临光倒吸一口冷气:“那……换个问题?”

暗索敲敲桌上的规则书:“卡西米尔骑士要食言么?”

临光很确定自己没有看完那本书;但就算看完她俩也不会放过自己。她坐正,宛若伸长了脖子等着行刑手把断头台降下来似的用蚂蚁说话似的声音说:“……喜欢的。”

白金了然地挑眉,诗怀雅却好像对这个回答不够满意。暗索用手肘戳戳诗怀雅:“这是玛嘉烈·临光小姐的极限了,不要太为难她了!”白金和暗索一齐发出笑声来,临光往后退了退:“我能走了么?”

“Nope.”诗怀雅娴熟地翻开规则书第28页指着上边儿能让人瞎了眼的小5号字体拓印的规则,“嗨?”

临光没有近视眼;但她恨不得这会儿自己是瞎的。就像艾雅法拉他们向来照顾。她盯着看了会儿,终于找到一条来:“……加入后至少要完成三次游戏才能退出……”




临光彻底觉得自己上了贼船,白金拿出骰子先甩,然后是诗怀雅,然后是陈,然后是能天使,然后是艾雅法拉,然后是暗索……最后轮到临光。临光战战兢兢地开始掷骰子,这仨骰子落在一块儿竟然是工工整整的3、3、3,加起来是个9;陈翻了个白眼:“大冒险。”她的结果是6。

“让Dr.Vail摸摸你的逆鳞。”诗怀雅抽出纸片拍在桌上,陈爆出一句龙门粗口:“这就是为我准备的吧?!这儿谁还有逆鳞呐?!”诗怀雅正了正被陈的怒吼震歪的贝雷帽,一派岿然不动地说:“龙门警司,愿赌服输!”

陈叉着腰站起身,临光不由得同情起陈来;一群人熙熙攘攘跟在后头,陈的尾巴怒气冲冲地在地上啪啪拍着,如果她的怒火可以变成力量,那么这条饱含愤怒的尾巴已经可以把罗德岛打穿。她推开Dr.Vail的办公室大门,看见闪灵正把一些文件整理起来;陈挑眉:“她又罢工?”闪灵摇摇头:“不,已经做完了。”她指了个方向给陈,“今天早晨她……被其他两位博士惩罚了一下,现在需要休息。”

闪灵成功收获了一个满头问号的陈。

陈拍拍Dr.Vail的房间门:“Dr.Vail?”

“……嗯?”Dr.Vail的声音从里头懒懒地传出来,“直接进来。”

陈推门,Dr.Vail穿了身很宽大的睡袍抱着膝盖坐在角落里,就最近的气温而言……这身睡袍裹得太严实了。

“你在干什么?”陈蹲下来和Dr.Vail面对面。

Dr.Vail转过身拉下后背的睡袍给陈看,她后背贴着俩贴片,上面还有电子元件。陈又往下看,看到染血的绷带;她瞳孔一缩:“你怎么受伤了?”她拎起桌上的电热水壶倒了一杯水递过去。

“昨天晚上我把药水放错冰箱了,”Dr.Vail接过陈递过来的水杯开始吨吨吨,“今天早上差点被Rell当成饮料喝掉。他俩很生气……我就被拖到训练室和Rell决斗了。”她呛了一下,顿了顿,没精神地低头啜饮杯子里的水;但看起来玩耍意义大于补水意义,“……他俩明明知道我打不过Rell的。”

“我很确定你是故意把药水放错的。”陈翻翻白眼,一转头看见诗怀雅在对她做手势,想起自己来的目的。一想起这个她的尾巴又开始啪啪啪拍地,好死不死Dr.Vail抬头困倦地问她:“你怎么想到过来的?”

陈咳嗽了两声,Dr.Vail拢了拢睡袍打算当一株蘑菇当场睡觉;陈晃晃她:“我‘诚实与大胆’输了……”陈Sir的脸涨红起来,“所以我得解释一下……”

“……啊?”Dr.Vail睁开一只眼睛,“要亲我还是抱我?”她张开手臂,布质的袍子宽袖垂到地上,“可以啊,我就没问题。麻烦快点……我要补觉。”

陈涨红了脸,她开始解衣服,Dr.Vail蹲在那里:“大冒险的题目这么刺激的吗?哦……这是什么?逆鳞……?”

陈卷着尾巴蹲在那里:“快一点……我也没办法!……再也不想玩这种幼稚鬼的游戏了。”

“哦哦。”Dr.Vail伸手摸了摸陈位于脊椎侧边的逆鳞,它在带着疤痕但依然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有些突兀;传说不管是龙还是瓦伊凡都有一块逆鳞,这块逆鳞是用来保护他们最脆弱的大血管的。她好奇地戳了一下,鳞片竟然不是十分坚硬的,它带着奇异的韧性。

“它不完全是角质吗?”Dr.Vail再次带着要命的好奇心用指腹摩挲了一下,“……等等,这是毛细血管?它是……”

陈闷哼一声:“*龙门粗口*你现在在骚扰一条龙!”

“哦。”Dr.Vail重新把手兜进宽大的袖子里,“就算是我也从来没有摸到过活的生物的逆鳞呢。”她把脑袋也埋进衣服里,“就算是对你,这样的大冒险也太……过分了。”她的声音带着笑意,但同时音调低下去,“下次最好不要这样做。”她发出均匀的呼吸,陈看着再次展现一秒睡着绝技的Dr.Vail,拉上了衣服。

“又睡着了……?一点紧张感也没有。”陈架着Dr.Vail到床上去,Dr.Vail毫无形象地趴在床上睡着,陈拍拍衣服。

当然,这样的大冒险内容的确对龙来说过分了点。但没人能强迫一条龙把逆鳞给不愿意的人摸。

至少她还不讨厌。陈哼了一声,顺手带上了门。




在陈和诗怀雅再次掐起来之前,白金开了第二局,还是熟悉的流程,还是熟悉的顺序,还是熟悉的配方和熟悉的味道……但终于轮到诗怀雅倒霉了。

陈用眼神示意数字最大的能天使出个让诗怀雅难堪的题目,诗怀雅眼一闭心一横:“大冒险就大冒险!谁怕你这条粉肠龙?”

能天使想了想:“那就试一试能不能让老板醒过来吧!嗯,醒过来一起吃饭就更好了!”

“这题目是不是太简单了?”陨星问。

“不会,”白金耸肩,“因为Dr.Vail不想起床是不可能起床的。”

“这明明就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嘛!”诗怀雅拍桌子。

“龙门警司,愿、赌、服、输。”陈面无表情地、一字一顿地对这位维多利亚千金大小姐说道。

“*龙门粗口*。”

暗索看着诗怀雅带着视死如归的气势再次推开Dr.Vail的门,问陈:“她这样……?”

“放心,没三秒钟就怂了。”陈耸耸肩。

诗怀雅本想拉起Dr.Vail用平日里训斥部下的连珠炮似的语气催促Dr.Vail起床然后不容对方置喙地架起Dr.Vail往外拖……总的来说是一个简单粗暴而完美的计划,对诗怀雅来说是这样的。但这个计划在第一步过后就夭折了。

Dr.Vail被诗怀雅拉起来,睡眼朦胧地问:“干什么呀……诗怀雅?”

诗怀雅怂了。那些准备好的连珠炮哑火了,她和Dr.Vail面对面却把所有想说的话都忘了。

Dr.Vail疲倦地往下一倒,再次脸朝下睡死在床上。诗怀雅坐在床边愣了半晌,失去了再拉起博士一次的勇气。她懊恼地搓搓头,一抬头看到陈倚在门边露出诡异的笑容,用口型对她说话。

“龙、门、警、司,愿、赌、服、输。”

诗怀雅气得差点把手里的链锤扔出去,但陈说得对。她再次怀着孤注一掷的勇气把Dr.Vail拉起来,对上Dr.Vail的眼睛,鼓足勇气说出唯一一句话:“一起去吃饭吧?我买单!”

Dr.Vail同意了。

暗索看着诗怀雅从包里掏出大把大把的龙门币嘟哝着这回随身携带的现金不多,再掏出一张支票心满意足地拉着打哈欠的Dr.Vail去餐厅吃饭,忍不住流下了羡慕的眼泪。

“这就是有钱人简单的快乐吗!”甚至需要偷饭卡的暗索带着哭腔说。




一两个小时以后诗怀雅才回来,最后一场游戏终于能开始。期间Dr.Rell还经过一次,同暗索、陨星一起打了扑克牌;Dr.Thiago分给他们一点刚刚烤好的黑巧克力蛋糕,然后去给自己区域的干员分发剩下的蛋糕。

打扑克的时候Dr.Rell意味深长地对暗索笑了一下,陈挑挑眉毛。

最后一个加入的是终于在医疗部把收尾工作做完的闪灵,她好奇于这个游戏;当然,她成功作为了最后一个祸害对象。

“大冒险吧。”闪灵思考了一下。

“那就对博士说一句情话?”暗索摸着下巴,她不大确定什么能让闪灵难堪。

闪灵想了想:“好。”

Dr.Vail半蜷着在床上睡着了,她很少睡得那么熟,可能是因为早晨和Dr.Rell“决斗”——或者说战败——费了她太多体力。

闪灵在她床边小心地坐下。萨卡兹医师并不会说太多情话,甚至好听的话她也不太会说,大多数时候她是沉默的。现在也一样,她沉默地看着Dr.Vail。Dr.Vail现在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和平时好像什么都知道的她不一样。和平时好像什么时候都清醒着的她不一样。闪灵依然记得当初刚刚来到罗德岛见到她的时候,闪灵以为她睡着了,悄悄看到了她的面貌;但她其实根本没有睡熟。她依然有戒心。

现在也许没有了。她俯身听到她均匀的呼吸。

“……以前我的世界外经过很多人,”她轻声说,“我看着他们,但并不与他们交流,也并不允许他们接近。”

Dr.Vail依然安静,她呼吸平缓。她没有做梦。她度过无梦的、美好的一眠。

“后来你来了,对我念了一首诗;我们再错肩而过。”她笑了一下,“现在我们再相遇的时候,你和我的世界之间只隔着一扇窗子。你隔着窗子看着我,我就知道,我和我的整个世界都是你的……统统都给你。”

可惜她睡得很熟了,没有听见萨卡兹医师的情话。但因为她睡得很熟了,所以萨卡兹医师对她轻声说出了情话。




PS:暗索出千了。

评论 ( 39 )
热度 ( 628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静天穹 | Powered by LOFTER